Saturday, November 8, 2008

每年的今天

《每年的今天》
詞: 陳建名
曲: 王建勛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開始的紀念
每年的今天
是母親鉛華洗盡的容顏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開始的紀念
每年的今天
是父親雙手重疊的厚繭
給我順利成長的家園
為我幾度落淚的雙眼
那鉛華洗盡的容顏
最美的一張臉
給我遮風避雨的屋簷
為我承擔苦難的雙肩
那雙手重疊的厚繭
我每年的今天
親愛的世界像一個圓圈
將我圍繞在太多的感謝里面
每年的今天
在吹息蠟燭以前
許下這為愛而來的心願



知道这首歌,是因为当年博大下乡服务团来到我的kampung,才第一次听到。

昨天听到屋友说她的eng ed的男友也懂得生日是感恩母亲的日子,所以让我想起了这首歌。

歌词写得很有意义。它让我们知道当我们在吹息生日蜡烛那一刻,要记得这一天也是母难日。母亲是冒着生命危险把我们带来这个世界。如果一个不小心,母亲就会没办法看着我们长大。所以我们要懂得感恩。

养儿一百岁,长优九十九。在父母眼中我们始终是小孩,所以他们总是会为我们的衣食住行而担忧。为了要让他们放心,我们就应该活得好好地,健健康康地,那么将来就可以好好地侍奉回报他们的养育之恩。慈鸟都懂得反哺,更何况我们是会思想的人。

从网上看到一句很值得和大家共勉的话 -- “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以感恩之心孝顺父母”。


2 comments:

 

AmazingCounters.com
Orbitz Hotel Coup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