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08

第一炮 --- 雨季

《雨季》
演唱:林志颖
词:周晔铭 曲:周晔铭
小时候每到雨季
总坐在家里叹息
埋怨着恼人天气
害我不能上街游戏
无奈着望着雨滴
心中有许多问题
雨儿你从那里来 
天晴又往那里去
勿勿的 悄悄的
你伴着水面掠过
花月中诗意里
你陪着成长的我
如今已过了十七
天空中又下着雨
独自漫步在雨里
全身湿透我不在意
想起遥远的过去
多少的童年伴侣
都一一离我而去
最亲切的还是雨
如今已过了十七
天空中又下着雨
独自漫步在雨里
全身湿透我不在意
想起遥远的过去
多少的童年伴侣
都一一离我而去
最亲切的还是雨
勿勿的 悄悄的
你伴着水面掠过
花月中诗意里
你陪着成长的我
慢慢的 轻轻的
已洗去简单的记忆
留下的 思念的
除了雨还是雨



相信大家(尤其是80年代出生的)应该都有听过这首歌吧(没听过?那就快快来听听林志颖-雨季啰!)。

这首歌我在读小学时就听过了,因为家里不知如何出现了林志颖的《生日礼物》这张专辑的卡带(那时CD还不普遍),我想应该是我哥买的。然后我就发现了这首歌。

通常能吸引我一听再听的歌都是一些琅琅上口,旋律/曲编得好听,或是歌词写/填得很好的,这首歌可以说是概括了全部。

从雨滴联想到和童年玩伴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和现在各奔东西的情景,只能感慨景物犹在,人事已非。这种情景时刻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像毕业了,就会和某些人失去了联络,可是一旦经过曾经一起去过的地方或碰到曾经一起疯狂过的事情,就会触动已经埋藏了的回忆;就像歌词中的雨,让他想到小时候每当下雨就不能出去玩耍,从而触动了他想起童年的玩伴。

希望这首歌能让你想起曾经和你度过很多个美好时光但已经很少联络的朋友。


p.s. 最近天气热到爆,希望有一场雨能让人清凉清凉,可是千万不要在我下班的时间下雨,不然又要麻烦杰尼斯了。拜托拜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mazingCounters.com
Orbitz Hotel Coup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