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鱼儿哪里来

《鱼儿哪里来》
曲:李七牛 詞:李七牛
海裡浪滔滔 海裡浪滔滔
海裡小小漁船向東飄
不怕風浪高 不顧船兒小
只顧魚網張得牢
你向東邊繞 我向西邊繞
我們繞成一個大圈套
不怕魚兒跳 不怕魚兒逃
只要魚網收得好
合力同心 不屈不撓
且看打魚人 合作的精神真正好
魚兒一籮籮 魚兒一挑挑
偉大的收穫真不小
他有魚兒賣 我有魚兒燒
這是漁人的大功勞

这首歌不懂你们有没有听过?


不瞒你说,我曾经在小学的歌唱比赛中选唱过这首歌。而且唱的是谢彩云的版本的。呵呵。好像不懂得了第几名(总之有前三名啦^^),就这样被老师选中要在恳亲晚会时表演。在当时能够被老师选中是很大的荣幸哦。(嘿嘿!^^)


还记得当时生穿黄色的中国服装(类似旗袍,可是只是上半身而已),下半身是穿黑色的紧身短裤,然后背后背着一顶竹笠,好像整个村姑酱。我妹还把当时拍的照片save进我爸的电话当我的caller image (-.-)。

上到台很紧张,结果糗事就发生了。因为紧张,我竟然忘了开麦克风!!!结果我唱了一句“海里浪滔滔”就被逼停顿把麦克风给开了才继续。真的是糗大了。哈哈。


这首歌其实是很有意义的。它除了歌颂打鱼人的伟大,也教导我们同心协力就能办好大事情,得到好的收获。不知几时我国的朝野政党能像那些打鱼人一样合力同行,不要再搞风搞雨,上头条,搏版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mazingCounters.com
Orbitz Hotel Coupon